透明框眼镜

想听你的声音(二)

   ooc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交流会上被龙抬头所震撼,白庶对囯内联赛有所改观,再加上对祖国的亲近感,他终于被三零一所描述的蓝图打动,选择回国加入他们。

  

  遗憾的是,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一叶之秋早已更换了操作者,哪怕继任者能做出更厉害的“龙回头”,他也丧失了当初的兴致。

  

  直到一个连胜记录的出现,让他重新找回了最初的好奇感和强烈的探索欲。

  

  “个人赛第一轮。兴欣胜,叶修的16连胜现在已经添加到了荣耀联盟的历史记录上……他到底要连胜到什么时候去?整个联盟有人能打破他的记录吗?”

  

  一个27岁的老将居然在个人赛里连胜了16轮,虽然他认可这位前“一叶知秋”的实力,但是手速毕竟是电子竞技的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叶修的经验和战术可以弥补这点不足,但是在人才辈出的荣耀联赛中,连胜16轮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奇迹,更何况叶修还有继续赢下去的趋势。

  

  白庶找来了许多叶修的实战视频,仔细揣摩了君莫笑的散人打法和千机伞的运用手段,做好了向他领教的准备。

  

  联赛的第十九轮是兴欣对战三零一,因为未到转会期,白庶还没有与三零一签约,所以他和叶修的战斗也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轮的个人赛。

  

  经过半个赛季的战斗,白庶和改变打法的三零一在联盟中所向披靡,唯二败在阵下的只有轮回和呼啸。不过败给呼啸也只是被人盯人的战术给阴了一把,白庶心中只认可轮回的实力。

  

  所谓强队,所谓大神,也不过如此嘛!希望心心念念这么久的叶修可以给我一个惊喜,白庶暗暗地想着。

  

 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,白庶第一个出场,迎战叶修。

  

  在简洁明了的对战图上,双方开始了你来我往的对攻,谁都无法抢到主动权。

  

  两人僵持了一会,突然,白庶开了大招“十字军的审判”,潮汐朝君莫笑身上撞了过去。

  

  叶修连忙使用移动技能闪避,而白庶不断地调整十字军的审判的方向,潮汐牢牢地贴着君莫笑,君莫笑怎么也摆脱不了它的桎梏。

  

  叶修终于使出了最后一个移动技能滑铲,白庶早有准备,用第五段十字军的审判紧紧地跟了上去。

  

  君莫笑没有移动技能了,意识到这点的白庶心中一喜,等待许久的主动权终于要到来了。

  

  他熟练地按着键盘,潮汐正要放出第六段十字军的审判时,只听见“咔”地一声,它停下了进攻的脚步。

  

  陷阱扣?这是什么时候放下的?

  

  来不及回想,面对抓住机会正要反攻的君莫笑,白庶赶紧用魂御将骑士剑向君莫笑攻去。君莫笑只好放弃攻势,朝旁边翻滚闪避。

  

  我才不会被一个小小的陷阱扣打乱节奏,叶修,我绝对不会给你施展散人快打的机会,白庶心想。

  

  君莫笑在翻滚过程中不断对无法移动的潮汐发出攻击,潮汐快速地蹲下身,用巨大的盾牌抵挡住了全部攻击。

  

  见这些攻击都没有用,君莫笑突然停下了攻势,趴在了地上。

  

  潮汐拉低了盾牌,想要观察君莫笑的行动。此时,却突然响起了一道枪声,白庶暗道不好,赶紧拉高盾牌遮住头顶。不料,这发僵直弹却射在了潮汐的脚踝上。

  

  竟然可以算到这个地步?这就是叶修的实力吗?

  

  叶修抓住机会,操作君莫笑绕到潮汐的背后,来了一套“散人快打”。

  

  僵直弹的效果很快就过去了,恢复行动力后,白庶一直挣扎着想要打断君莫笑的攻势。但是叶修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不管怎么挣扎,令人眼花缭乱的低级招式始终落在潮汐的身上,将它的生命消耗殆尽。

  

  叶修完成了他的第三十七轮连胜。

  

  白庶刚走出比赛席,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赛台上飘满了亮片和彩带,场面十分壮观,而大家庆祝的对象——叶修正在观众席旁边挥手致意。

  

  白庶也走到场边鼓了鼓掌,刚才的那一场单挑他确实输得心服口服,但是待会儿的团队赛,他们一定会赢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

  二十分钟后,裁判公布了比赛结果,“团队赛兴欣胜,本场比赛兴欣对三零一,总比分6:4。”

  

  白庶无力地靠在了椅子上,他们的战术核心被叶修看透了,三零一的防线也被兴欣狠狠地击溃了,他彻底输了。

  

  真不愧是荣耀教科书啊,白庶忍不住感叹。

  

  算了,再怎么不甘心也无益。

  

  白庶走出了比赛席,和同样沮丧的队友站在一起,与兴欣战队进行赛后致意。

  

  轮到他与叶修握手时,他用力地握住了叶修的手,说:“这次我输了,但下次可未必。”

  

  叶修笑了笑,说:“下次努力吧,加油。”

  

  听见这话,白庶愣了愣,这人的声音好像那个久寻不见的翻译小哥。

  

  莫非……














纠结了好久,还是想把个人赛的比拼放上来(虽然把原文改写得很差劲)。


白庶的人设也纠结了一会,感觉最后那句话很像唐昊或者孙翔说的。


不过下一篇就没有原文的打斗情节啦,可以写谈恋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