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框眼镜

想听你的声音(三)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战队后,白庶努力去搜寻叶修的语音资料。但是联盟允许语音指挥都是第一二赛季的事了,那些视频文件都被损毁得很厉害,压根听不清叶修的声音。

  

  白庶又找到了上个赛季叶修参加全明星赛时接受采访的视频,视频的背景音十分嘈杂,所以他只能捂着耳机努力去辨别叶修的声音。

  

  突然,一只手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白庶吓了一跳,转身一看,才发现是杨聪。

  

  杨聪摘下他的耳机,笑眯眯地说:“之前输给叶修很不甘心吧?”

  

  白庶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点了点头说:“是有些不服。”

  

  “现在你也没有机会去复仇,还是好好看霸图的视频吧。”

  

  白庶这才明白过来,原来是他看叶修的视频被队长发现了啊。他赶紧辩解道:“我都是在休息时间看的,没有耽误练习。”

  

  “嗯,那就好。电子竞技嘛,输赢是很正常的,要看开一点。”杨聪鼓励道。

  

  白庶应了一声,正打算关闭电脑去休息,却突然灵光一闪,叫住了杨聪:“队长,你知道去年联盟和sprout战队搞交流会的时候,有哪些职业选手去了?”

  

  杨聪愣了愣,虽然不知道白庶要干嘛,但还是仔细回想了一下,说:“我记得应该是张新杰、叶修、喻文州和肖时钦四个人去了吧,毕竟是联盟心最脏的几个人,会说话,能给老冯长脸。”

  

  白庶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却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悲伤。毕竟这位大神和联盟第一美女苏沐橙的绯闻可是层出不穷,还有叶修和韩文清的相爱相杀也是粉丝常年关注的焦点。

  

  他可不觉得自己有能耐掰弯直男,也不认为自己可以插进一份十年的羁绊之中。看来,要想和大神在一起,路还很长。

  

  不过,如果想要和叶修再次比拼,其实也用不了多久——只要三零一在季后赛中赢了霸图,按照赛制,他们就会对上兴欣和蓝雨中的赢家。

  

  所以,为了和心上人再打一场,要努力啊。

  

  白庶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,把原本要按下关机键的鼠标,挪到了霸图的比赛视频上。

  

  杨聪一脸懵逼,刚刚不是还很懒散的吗?怎么问了一个古怪的问题之后就振作起来了?

  

  ……

  

  事实证明,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成功的,尤其是在对手比你还要努力的情况下。

  

  三零一的战术不仅被叶修看穿了,也被张新杰看穿了。

  

  这个在交流会上根本吸引不了白庶注意的人,用精妙的战术,在季后赛的舞台上,把他和三零一狠狠地打倒了,两次。

  

  还需要努力啊,白庶想。

  

  他还是太骄傲了,怎么能以为只磨练了半个赛季的战术,就可以轻易地打倒一支在联盟十年屹立不倒的战队呢。

  

  很快,他就打起了精神,对一脸担忧的杨聪说:“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坚定的语气中,包含了他的信念:三零一的未来,就交给我吧!

  

  不过,现在还不用谈未来那么远的事。三零一告别了季后赛,就意味着白庶有了两个月的假期。

  

  所以,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买一张去G市的机票,赶上兴欣对蓝雨的第二场比赛。虽然感觉有些对不住队长,但这也算提前研究对手的一种嘛!

  

  白庶心安理得地抛下了队里的事务,赶到了蓝雨的比赛场晓杨场馆。由于某种私心,他没有坐到选手常坐的看台,而是乔装打扮了一番,坐到了兴欣的粉丝看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粉丝看台的优点就是,离兴欣战队的选手席很近,近到甚至可以看清楚他们的表情。

  

  在白庶的注视下,叶修站起身,进行赛前致意,然后走进了比赛席。

  

  等到视线中没有了叶修的身影,白庶才注意到这场擂台赛的地图和选手。

  

  丛林迷雾?喻文州?

  

  蓝雨这是什么打算?

  

  这个问题在比赛的第5分钟得到了解答——蓝雨想要消耗叶修的精力。显而易见,没有了叶修,兴欣战队在蓝雨面前毫无还手之力。

  

  白庶的心提了起来,他相信叶修的实力,却无法放心他的年纪。他曾经见过很多顶尖选手,空有一身经验和战术,却被手速和精力牢牢地限制住,最终抱憾退役。

  

  虽然叶修现在的手速还很不错,但在蓝雨的针对下,他还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手速果然是职业选手难以征服的高峰,只是,在这场战斗中,最先倒下的是手速更槽的喻文州。

  

  叶修和喻文州的单挑整整打了十几分钟,其实喻文州还有继续拖下去的意思,可是他居然踩中了一个不知何时放下的暗影陷阱,给了叶修近身的机会。术士被散人近身,后果可想而知。

  

  白庶坐在台下,看着被暗影陷阱狠狠坑了一把的喻文州,心中居然产生了几分同情。这与当初那个陷阱扣简直是如出一辙,那种憋屈的感觉他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  

  暗影陷阱带来的神转折点燃了全场的气氛,白庶身边的兴欣粉丝们都激动地欢呼尖叫起来。

  

  尤其是发现叶修的下一个对手是他的手下败将宋晓时,粉丝们沸腾了,纷纷叫道:“一挑二”“一挑二”

  

  一挑二的可能性有点小啊,白庶想,虽然他没有和宋晓直接交过手,但是在团队赛中还是打过照面的。按照现在的荣耀水准来说,联盟第一气功师非宋晓莫属,而君莫笑只剩下了一半的生命,要打败这样的对手还是有点困难。

  

  更何况,白庶看着丛林迷雾幽深阴暗的地图,心知这肯定又是一场拉锯战,为了团队赛的胜利,宋晓一定会拼命拖着叶修,不惜一切消耗他的精力。

  

  想到这里,他又不免有些兴奋:叶修,面对这样的战术,你会怎样应对呢?

评论(2)

热度(13)